close

     到了二月中,難得來到國外 對於雪這種東西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學校有滑雪社這種東西我覺得很特別因為台灣光是要有雪就有點困難更何況是要在雪上面滑雪!

     參加的費用因為我是交換學生所以便宜了別人很多我要繳的費用大概是190美金(折合台幣是5700百多)聽起來還蠻多的,但這些錢其實含括帶隊老師的費用、裝備的租借費、校車的使用費、滑雪證的申請費(5週)、還有點心的供應⋯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價格了!

 滑了第一次後我真的很後悔報名,甚至想放棄,但想到自己繳了那麼多錢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從來沒有滑雪過,轟家也從來沒嘗試過這項活動,他們笑我回來一定會跑去沖熱水澡喝熱巧克力然後功課都沒做。然而他們其實猜對了一半。

     因為轟家和朋友們沒什麼滑雪經驗,要出發的前一天才緊張得跑去問老師: 帽子、穿厚一點衣服、外套、滑雪褲、襪子、手套...

     不難啊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要準備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我們的第一次是放完聖誕假期後的星期四,那天是有史以來最冷的一次,聽轟爸說有16度F左右.....去程的時候就塞在路上2個多小時才到(本來一個小時就到)。那晚是特別大的一場雪,結果隔天學校竟然沒放snow day讓我很生氣😠。

     我帶著我從台灣帶來的幸福台灣羽絨衣跟保暖褲 裡面穿幾件發熱衣 帶著很漂亮的皮手套 跟口罩 就上陣了

     順便免費工商一下 幸福台灣的東西真的很好 當然都是MIT 而且台灣紡織業很興盛 羽絨衣絕對不輸其他知明品牌!

     我們到了滑雪場我光是讓自己穿上鞋子就花了30分鐘,世界難穿阿...! 而且那些扣子有夠難押!

     貼心小提醒:在換上裝備前請一定要先上廁所,不然想上的時後還要拆裝備很久!非常麻煩!

     我到了課程區學課程,它的規則是你這堂有過就會給你另一種顏色的貼紙,就可以去破下一關......我是說下一堂

     你也可能從老師那邊拿到跟上一關一樣的貼紙,那就表示他覺得你在這一堂課裡面的技巧還需要加油,然後希望你再重新上一次這一堂課。

     通常初學者班都最多人 然後又不想拖後腿 就會學不好 說的就是我。

     還記得我戴的漂亮手套嗎

     那隻手套真是發揮了他最大的功能—除了漂亮一無所用—我的手整隻凍在裡面、完全沒觸覺、刺刺麻麻的又很紅腫、雪又一直飛讓我超級慌張、更因為那晚的氣溫讓我不斷的失溫,快昏倒了。

     每堂課都要上1個小時 這樣怎麼撐得過去阿救命QQQQQ

     我到中間根本無心學習了眼淚快要飆出來,一心只想回到有暖爐的建築物裡面

     幸好老師還是好心讓我過了,他注意到我的手套,提醒我下次應該換一個新的。我是真的感激涕零的接下了我的第一張貼紙,然後笨手笨腳的回去建築物裡更衣。

     因為那時已經冷到凍住了,手指頭跟腳指頭是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末梢神經已經凍傷了,而我就需要解開扣子在鞋子上面的鎖,但是因為手沒有感覺就像是在玩布偶一樣,只能用手這樣去搬弄,折騰了30分鐘才終於把所有的裝備卸下。

      看了看錶,距離老師下車前提醒的離開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我緩慢地走進廁所,躲在其中一間裡面啜泣,腦中盡是些想放棄的念頭,身體縮在一團取暖。手還是像30分鐘前一樣沒有知覺,洗了一下手卻被明明是冰的水燙到,但手也漸漸可以任我擺佈了。

     最後的一個小時我躲在販賣部和熱巧克力一邊玩手機混過了最後的時光,直到老師喊集合。

     那是我第一次滑雪的經驗 非常的糟糕

     回家的路上和同學聊了很多天跟她說我在這次滑雪中遇到的挫折,她鼓勵我下一堂課再來,不要因為一次就放棄,因為滑雪 真 的 很 好 玩!

     為了不想浪費我花的那些錢,下個禮拜的時候我還是去了滑雪場。氣溫變得好了一些、也趁著周間更新了一下自己的裝備,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老師教的技巧讓我很快就能了解,所以在學習的當中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困難,也讓自己的信心大增!

    隨著課程的難度不斷地提高,我開始能夠自己一個人乘坐纜車上去在滑下來,也學會了完全不轉彎或者是煞車,直線衝刺的快感。

    也隨著我越來越對滑雪得心應手,五個禮拜的課程就快要結束了

    最後一次的滑雪課我真的很感慨,我把那次完全留給自己—沒有去上任何的課程,就只是享受著在雪地裡面遨遊的快感,想要記住這樣子的美好。也很感謝同學當時的鼓勵,很高興我當時沒有放棄不然我不永遠不會知道滑雪是如此快樂的事情。

     回到台灣以後我想請我一定會想念滑雪,甚至想念那晚那樣冷吱吱的天氣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還有鼓勵我繼續滑雪的同學和轟爸。

     我,深深愛上了滑雪

arrow
arrow

    夢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