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朋友五月多推薦的,但我卻整整拖了好幾個月才終於借了這本書,一口氣把看書的樂趣給找了回來。因為學業的關係,我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時間可以讀課外讀物,所以這本書是我在零碎的時間中透過有聲書的方式聽完的。如果平常喜歡讀青少年外國小說的人這本書一定很合你的胃口:) ! 我個人對讀完整本書後的評價是3.5/5,算是中上的作品。整部作品主要圍繞在19世紀時發生在倫敦的開膛手傑克事件,雖然現實生活中人們至今仍然不知道開膛手傑克是誰,但是作者利用這部作品嘗試做出一些假說。整部小說的敘述是由女主角Audrey Rose Wadsworth的第一人稱視角描述。

Audrey Rose出身於上流社會,然而她不喜歡做平凡的貴族女性成天關注八卦以及如何打扮自己。她所嚮往的是與叔叔Johnathan透過解剖屍體學習人體的運作並且推理死因 (像是法醫的概念)。隨著當時Jack the Ripper在倫敦橫行殘殺妓女並取走他們的器官,Audrey Rose Wadsworth 與聰明並擅長推理的Thomas Cresswell決心調查事件的真相好避免更多女性陷於不幸。當然過程中他們經歷互相懷疑猜忌,還經歷了家人接受審判的擔憂,在相處中他們自然的也萌生情愫。最後的結局真的蠻意想不到的,作者做了蠻合宜的收尾。

其實放遠一點看這本書跟其他無數本青少年讀物沒什麼大不同,整體來講走向是容易推測的—除了接局揭發開膛手傑克的時候真的讓我非常錯愕至今心情仍無法平復。我真的很喜歡作者在角色互動上的描寫還有整個偵查過程、抽絲剝繭後看到不同面向的高潮迭起。作者在這本書中也談到了一些的女權意識。Audrey Rose就是不願意服從社會規矩的女性: 她不願意為了男生而打扮、認為女生應該要聰明不被男生擺布、且透過行動證明她的性別不會使她劣於其他男性。作者很明顯可以選擇Thomas 作為主視角來寫這本書,但是那無法達到她想傳達的意義— 女性能成為英雄。我讀完這本書後真的非常偏心的喜愛Thomas 與 Audrey Rose的互動,如此高傲自大的男孩時不時的調情真的常常讓我的心跳加速,好希望他們趕快結婚生小孩。雖然聰明帥氣boy跟有自我主見girl真的算是蠻常見的套路但我每次都還是會乖乖跳入哈哈。雖然我認為這本書算是中間值,但我還沒有讀完剩下的系列們,在讀完下一本後我說不定會改觀。綜上所說,如果你享受讀浪漫偵探作品的話,這本書非常適合你!


作品名稱: Stalking Jack the Ripper

作者: Kerri Maniscalco

系列: Stalking Jack the Ripper系列的第一本

類型: 青少年小說、英式偵探、浪漫

出版社: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出版日期: 2016.09.20

獎項: 出版的第一周就拿下了NYTimes 跟USA Today 的#1 bestseller、Audie Award for Young Adult提名

博客來購入連結 點此

arrow
arrow

    夢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