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美國你會想到什麼?答案通常是漢堡、牛仔、或紐約的高樓大廈吧!

我因爲是被住在Ohio的接待家庭選中才能夠來這裡做交換學生的

當地人告訴我們Ohio才是真正的美國生活 

不是紐約的燈紅酒綠 而是真正的荒郊野外

沒有高樓大廈只有一望無際的草原還有超級藍的天空

來這裡之前上網查了一大堆的資料 讀了別人的心得 或是看了一堆的美國影集 聽了一首首的歌

想說至少有話題可以跟同學聊

最著名的大概就是歌舞青春吧

台灣人對美國高中的印象通常都是來自這部經典的童年XDDDD

但你以為真的有那麼幸運嗎?

轉學生真的有那麼容易被帥哥搭訕嗎?

同學中午吃飯都會圍著桌子唱歌嗎?

並沒有^^^^^

也常常聽說美國高中有很多的問題像是學生會攜帶槍枝

噢我出國前就一直在問這典 偶不想死在異鄉TTTTT 很怕會像《街頭日記》那樣

或者聽說是美國高中生很開放性生活混亂之類的

 

有些事情其實是真的

我一開始也不太相信因為在台灣的朋友一直問我那些問題

一直把它當作電視劇的誇張效果

直到有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同學跟我講其實一堆女生早就已經發生過關係了

他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shock😨

當然的幾乎每個學生都有男朋友或女朋友 (魯蛇痛哭)

 

至於槍枝問題

因為美國人只要有持槍證照他們就可以攜帶槍枝

但是像是學校或是醫院那種公共場所不可以攜帶槍枝進去

不然你會被警察抓走

但是就在今天 我寫這篇文章的今天

我們學校很多學生沒有去上學 包括我

因為上個禮拜學校在某一層樓的男生廁所裡面發現了一幅畫

那幅畫上面是一把槍然後寫著今天的日期10月21號2016年

然後大家都很怕說有學生要帶槍進來可能要攻擊我們

學校也很嚴格的看待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概況但是真的很多警察還有警車因為我事後還是有去學校一趟

 

據說有20個警察然後他們好像還有什麼金屬探測門

他們甚至在前幾天的晚上開了一個會議

幾乎所有的家長都去了

然後他們說有可能是因為這天有一個射擊遊戲上架

可能只是那個遊戲的關係

但是學校還是很緊張

幾乎學生都沒有上學而當然他們也不是因為怕

而是因為這會是一個超級好的藉口可以不要上學

不過有些堅持上學的學生們也只是因為想參加莫耳日才去的~~~~~~Chemistry老師會辦party 他們不想錯過

 

回到轉學生這個問題

我上學的第一天其實根本沒有人來跟我講話大概也只是問一下說hello的中文要怎麼講

或是一些基本問題: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o America? 

Do you like (school) so far? 

Will you see snow in winter in your country? 

然後問完就沒了

一些同學也只會對你微微一笑不會向前向你搭話

但說實在的男生比女生、黑人比白人還要友善

而且亞洲人其實也很多所以我去到那邊對他們來講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們真的很喜歡運動

我們學校也雖然人數不足但是我們的橄欖球也玩得很不錯

甚至還打敗了附近的兩所超級強校我們真的很開心

其實出去感覺就是要你學習主動

我在台灣其實挺熱情的

感覺是有那個主場優勢吧

來到這裡之後整個超級無敵安靜的我不知道我在幹嘛朋友都很驚訝XDDDD

但美國人絕對不是像台灣那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疏遠

他們走在路上都會向互相打招呼即使他們不認識互相然後會再跟對方說 have a nice day 

同時也有粗魯的一面

他們書都是用甩的

然後下課鐘一響就直接離開教室無論老師結束與否

其實大家都是因為要趕下一堂課所以也算情有可原

 

美國的風景也是真的很美在台灣可能就只有一棟棟的水泥大廈

但是在這裡房子是都是木頭做的走樓梯都會咿呀咿呀的叫

春夏秋冬也是非常的明顯秋天是真的真的很漂亮

整個路上都是紅色黃色的樹然後還有吹落的樹葉


秋天就像台灣的冬天一樣寒冷對我來講10幾度已經不叫冷了叫做

 

食物則是真的很油膩我看到他們用一大堆的油直接加下去我的心都涼一半了

真的幾乎都吃漢堡

Wendy's, McDonald, Dunkin Donut, Burgur King 是他們的最愛

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咖啡

白開水都是喝加冰塊了沒有所謂的溫水

 

採購都是逛大賣場的

從衣服到食物都是去Walmart 或giant eagle

有點像costco那樣

你問美國有沒有Costco?

有但沒有walmart那樣到處看的到也不多家

像我們這一州好像就沒有

 

當然也有很好的服飾店

但是都是那種獨立店面超大間

一件衣服對台灣人講很貴但對美國人就是平價

 像是H&M, Old navy, rue 21之類的很受歡迎

我就有不少old navy的衣服

 

在美國因為每個地方都離的很遠的基本上沒有車你就是無法移動的狀態 

通常回到家你就不會再出門了除非你有任何的社團或者是其他活動

對每個學生來講他們的駕照就是他們的生命

到哪裡都攜帶著它

arrow
arrow

    夢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